close
等待適當的時候再相遇
有時候,買了一本書或者一張唱碟回家,
唱碟聽過一次之後,不怎麼喜歡,
於是長久放在抽屜裡。
那本書,翻過幾頁之後,就一直放在一旁。
過了很久之後,你在書架上偶爾發現這本書,
一看之下,就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這麼好的書,為何你忘記了它的存在?
如果早一點看到,你的境界也許都會跟現在不一樣。
然後,某年某天,你打開抽屜,
無意中看到那張只聽過一次的唱片,
你再次把它播出來,
那動人的旋律和歌詞竟使你震撼 ,
原來你一直錯過這麼好的歌。 那時為甚麼會不喜歡呢?
每個人總會有一、兩本忘記了的書或一張沒印象的唱碟,
時光流逝,偶然再會,
才懊悔自己錯過了一本好書,遺忘了一首好歌。
或許,那不是遺忘,而是時間不對。
第一次聽那張唱碟的時候,它不能觸動你心靈,
因為大家心境不同。
那本書無法讓你驚豔,只因為當時你還沒有那種領悟。
書和唱碟寂寞地等待時光,
當你有那種領悟,你就會再遇那本書。
假使你一生都沒有那種領悟,它才會永遠被遺忘。
游走在我們身邊的人,
也許都在等候一種領悟、等候適當的時光再遇,
時間對了,你便會愛上他,
幸好,你們今生還是遇上了。
--------------------------------
今天我看到了這封轉寄信,想一想早上才收到你寄還給我的東西。
也許…我們遇上的時候並不是適當的時刻, 但是什麼時間才叫做適當?
有時候不加思索的買了一本書,一張唱片,回家翻了一遍,聽了一遍,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把它深深的藏進角落,永遠也沒有翻身的可能。
我們是不是也是這樣?
永遠也沒有適當的時間再相遇?
翻了你寄還給我的東西,抱著一股期望能看到你給我的隻字片語,
沒有,什麼都沒有。
就跟你對我的眷戀一樣,什麼都不肯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