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身子乏的厲害,下班回家沒多久就昏睡直到天亮,甚至會吐會嘔。

諸位客倌看到這,想當然爾就像八點檔花系列世間情的芭樂劇情一般,你是不是“五新”啊?

也不用去驗DNA,因為孩子的親身老北只有一個就是Ryan一人。因為不敢置信外加懷疑對岸的驗孕棒製造品質,我還買了兩款,結果都是兩條線,當下我臉上也多了很多條線....

Ryan聽到後說的第一句話‧『真的假的?!』

我慌了陣腳,梨花帶淚楚楚可憐的逼問他將來的計畫,他隱隱約約有點高興的說‧『那我們先去辦証吧!』當下還反應不過來是要辦什麼証,小孩的出生証嗎?原來國情大不同,他講的其實是結婚証,所以我本人被求婚的過程就是這樣─『我們去辦証吧!』

前三個月很苦,孕吐反應很明顯,每天幾乎都無法準時到公司,起床後喘口氣等到一陣孕吐反應過去才能去上班,連到了公司聞到裝潢的氣味都會作嘔,吐完全臉還會發紅起紅點,好一陣子才消去。

年前撿到了一隻小土狗平安,那時看見他,正躺在停車場上低聲哀鳴,滿胸口的血讓人很不捨,有些人說他救不活了,好不容易找來願意出診的獸醫,也說需要評估是否動手術,即使動了手術存活率還是很低,勸我不如把他安樂死,但那樣水靈的大眼睛看著你,一條活生生的生命怎麼能說輕易的說放棄就放棄呢。第一次面臨這樣的生死抉擇,我還是決定送他到醫院觀察,跟獸醫說可以動手術就動手術,把他救活吧!

2014.2 pic 1008    

他被車狠狠輾過少了一隻手,胸口也因為拉扯後撕裂一整片毛皮,幸好平安福大命大,在很多人的照顧和祝福下恢復了健康,傷口也復原的很快,活潑愛吃愛調皮搗蛋,不過剛動完手術還不能洗澡。我懷孕初期有一段時間我幫忙照顧,原本就不擅養動物的我,每天得忍受他長期沒洗澡的體味,還要處理他的大小便,對孕婦來說真的是很折騰。平安除了太好動,之前的遭遇也讓他對環境不信任,一小小風吹草動就扯開喉嚨吠叫,極度敏感。

照片123 681

某天凌晨,平安狂叫了一兩個小時不停,引來大樓鄰居不斷的按我門鈴,那一次真的嚇到我快崩潰了。種種因素,想想我們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讓這隻小野狗隱藏本性跟著我們太可憐了,好心的老闆伸出援手願意帶他到鄉下去住,我們也不定時的會問問他現在的狀況,深怕什麼都吃的廣東人會讓平安成為盤中飧啊。

在大陸產檢的經歷也讓人印象深刻,在那人生地不熟,也只能聽著大家的介紹到番禺最有名的祈福醫院去產檢,確定肚子裡面寶寶的狀況。第一次去沒經驗,晚上跑到醫院去,掛了號見那女醫生冷冷說:「現在晚上只有急診,『B超』機器不開,不能照B超,只能照『彩超』,彩超輻射比較大,如果你們要不要這孩子都無所謂的話,那你們就去照吧!」聽了讓人好生氣!跟Ryan邊走邊罵說,別看了,下次再來吧!

再一天,趁白天休假來照B超,經過一番喝水憋尿的折騰,終於照了超音波,也確定這肚子裡的小生命很活躍,小寶七周了,已經有心跳了,聽著他急促的胎心音,噗通噗通,我心跳也好快。

超聲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