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廣州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

再次賦閒在家的日子,比起上一段離職出走去韓國去日本,只為了圓一個旅遊放空的夢想,更多了實質的意義。

 

2013年6月1日是轉換工作第一天上班的日子,這天也是大陸的兒童節,選擇在這天回到兒童娛樂教育事業入職,似乎特別有意思。

工作很忙碌,也很有挑戰。

跟著boss除了寫故事腳本、建立團隊、開發商品,另外也負責部門的人事行政財務等等瑣事。

最大的困擾就是聽不懂廣東話,到現在還只能聽關鍵字.....但也就這麼熬過來了。

偶爾一週一天放假的日子裡,會翻翻廣州的旅遊書,一個人搭地鐵在廣州探索,倒也挺有樂趣。

天蓬餐廳  

幹馬天尼 

→番禺南村裡,要當地好友帶路的天篷酒吧,看大陸調酒的譯名,令人莞爾一笑吧。

 

花開園韓食小菜 

→番禺南村韓式料理「花開園」,精緻好吃,偌大的餐廳常常座無虛席。

 

太古匯樓上午茶

→最常去天河太古匯,除了有書店「方所」能陶冶身心,找回出版人的記憶,樓頂花園也有不少精緻餐飲及下午茶。

 

中山大學2  

→一人走在中山大學校園樹蔭下,悠然自得。

 

西關美食 

→走訪老廣州巷弄間的西關美食,腸粉和魚皮,皆好吃夠味。

 

揮別了喜愛的韓文班,沒辦法說走就出走首爾,離開了台灣朋友、家人,半年才回台灣探親訪友。

偶爾也是會想,這是我要的嗎?

尤其是在陪主管應酬完回到家的夜晚,寂寥的心情久久無法釋懷。

這時候,總是要上演「英雄救美」的情節。

 

Ryan是公司的同事,年紀也小我一截,白白嫩嫩帥帥,從開始會用微信聊好幾個小時,互相關心,也漸漸了解彼此的個性。

瞞著公司同事,每週一天難得的約會,他會帶我去坐渡輪夜遊珠江、吃大排檔烤魚、去飛翔公園吃道地韓國菜、逛韓國商店。

2014.2 pic 130.jpg 2014.2 pic 121.jpg 2014.2 pic 389.jpg  

小蠻腰  

→LED燈光彩炫目,變化萬千的廣州著名地標─廣州塔(俗名小蠻腰)。

 

特別是知道我喜歡的藝文范兒,帶我去文創氣息濃厚的紅磚廠喝咖啡。

2014.2 pic 1048.jpg 2014.2 pic 1056.jpg  

 

漸漸的,我也認識了他哥哥,和他爸爸媽媽電話聊天,一切都是很順其自然。

這是我們的開始,幸福的開端。

超越了國籍、年紀、生活背景,就這麼開始了。

2014.2 pic 1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州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