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01402  

儘管發了瘋的買機票衝首爾,還是忍耐了下來。

這兩年平均半年一趟小旅行大旅行,已經讓人擁有許多美好回憶,看了許多風景,認識了那麼多人,情感上稍稍得到滿足,生活上也有不同體驗,很愉快,想想也過得太愜意了,不免心虛了起來!

而最近因為工作銜接關係,休息一段時間,告訴自己不能恣意想出國就出國,還是得為了未來打算打算。

放了假的日子說輕鬆也不算輕鬆,還是得要辦證件、找資料、採買生活所需用品,和朋友吃飯聚會忙的不得了。

 

一直以來,對工作感情生活都是跟著感覺走,對未來沒有太多的把握和考量,30歲以後,更不停想到底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翻來想去,始終沒能給出很好的答案。但工作上好歹也是使命必達,對家人朋友投入心神付出,這麼幾年也活得挺好的,久而久之也就不再多想了。

但空下來的這些日子裡,還是不免談到碰觸到這些隱隱不敢想的問題。

IMG_4718  

有些朋友工作穩定,又有所謂的好歸宿,嫁了買了房子有了小孩,有人會說這應該的,她一直這麼努力,個性那麼好。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聽在耳裡,不免刺耳,我呢?工作生活上不順遂,感情所託非人,難道是因為我不夠好不夠努力所造成?這想法一浮現,寢食難安,急忙跟大學同學群組app尋求理解和安慰,一方面害怕自己個性越趨鑽牛角尖(我雖是射手座屬猴,但個性不如外表般,始終悲觀多感),一方面也害怕自己到了一個年紀,一個見不得他人好,表面上虛應他人暗地裡忌妒悲怨的年紀。

想著想著,真的越想越害怕了。

 

幸而看了李安活動的新聞摘要,李安說:「說我的成功是從脆弱開始,不如說我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脆弱。」

轉念想想,幸好我還肯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面對自己的脆弱,將自己心底身處最陰暗角落的思想翻掘出來,並盡力的澄清它,30多歲後的人生仍是不知如何走下去,但一步一步,我想總會走到一個想要的路上。  

是吧?

IMG_4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