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是去首爾,生命地圖中新增的路線和規劃,令人好緊張,倉皇的心情隨著班機時間的逼近起伏越發巨大。

去年的這個時間我才剛回歸出版社行企工作,再度投入原本自以為駕輕就熟&熱愛的領域。沒想到正好一年時間,我居然會重回舊工作的懷抱,一點一滴的經驗記憶隨著這幾周整理資料慢慢浮現,想想應是棘手萬分一點也不容易的,可若想太多細節鐵定出不去。

說是不想也想了很多,想來想去,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下次也不知何時來臨,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賦閒的日子大大小小約了十數攤飯局,不厭其煩說了十數次近期的規劃。當然也有朋友會疑惑,工作做的好好的為什麼要離開?年紀也有XO好幾為什麼還要過去?

不是主要原因,不過這兩本負責的書成為了我的參考書,在這件事情上接續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高橋步《LOVE&FREE》以及《97歲的好奇心女孩》。

兩位作者都是日本人,熱愛自己的工作、人生,也曾遭遇困境甚至失敗,但面對生命的轉折順勢前進,對於喜愛的事物保持熱誠與好奇心,不管年紀幾歲身處何地......。

我在跟書店報書的時候說,若把世界當作是遊樂場的高橋步,體現了地球無距離空間的最佳詮釋,那麼97歲愛攝影的好奇心奶奶就是突破了時間年齡的侷限。他們棒呆了。

對於我們這種平凡人來說,談論夢想太虛無飄渺太華而不實,但如何把握當下,把自己放在對的位子,卻是很值得思考的。 

 

好好的整理了心情(雖然還是一片紊亂,沒整理乾淨),接下來認真的整理行李家當。

參考網友朋友意見,上網請人代購原價8,600的新行李箱,以3,800元含運左右的價格入手,一面交完就忍不住在社區巷子前開箱!藍色行李箱顏色好亮好喜歡!

它還有個響亮的品牌~~戰車,似乎帶著它,就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力量十分強大!

不擅長選購科技產品的我,筆電也是請朋友提供專業建議,人說在家靠父母,我在家除了靠父母還靠朋友,更靠了一些有的沒的(XD)......重點是我的朋友真可愛~~~(手拉手哼歌轉圈)

你說接下來會怎樣?我實在不知道,好多事情無法預期。

想做的事情,做就對了。

這年頭只能相信自己,我想相信:一切都會更好的。Peace。

 

嘿啊,這幾天好多亂七八糟的新聞,什麼都不值得沒必要相信,真的只能相信自己。

畢業後沒從事新聞工作,多少還是心存些許遺憾,但要在現今媒體生態中好好生存更屬不易,不禁慶幸了起來。

 

這篇文章貌似和首爾無關,想必也沒什麼人會看,純粹打爽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