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去首爾?到底要做什麼?你去唸書嗎還是去玩?

一個月這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的,該怎麼玩,要玩些什麼,想獲得什麼?

這些問題好多朋友問過我,我每次回答的答案或許也不盡相同,因為我也不斷的質問著自己。

答案是在丟出辭呈之後,在台北閒晃了一個月才想出些什麼所以然,

然後也終於定下了一個短期旅遊計畫。

P101001402.JPG  

在離開出版社以後,(為什麼要離開那也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或許你會覺得七八年的工作時間並不算長,哪值得要大費周章休息那麼久?

不怕沒錢花不怕找不到工作嗎?這些的那些我也不斷想過不斷恐慌,但還是覺得如果在31歲以前都沒做些什麼有趣的事,

那好像就不是我了。

曾想26歲要穩穩當當的跟個不錯的男生然後結婚生子。

或者是28歲跟男朋友一起甜蜜蜜出國旅行。

也想過30歲的生日要邀集一大群認識的不認識的好朋友一起渡過,或許有個什麼主題趴的。

很好啊很好。這些都沒實現。

最後就一直退一直退,退到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免得在家裡和父母相看兩相厭。淚漣漣...

 

總之因為看了市政廳,迷上了車勝元,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韓綜韓劇韓樂。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還會接觸一下韓劇偶像書或跟韓劇台公關合作什麼的。

然後慢慢的就開始學韓文,直到現在一年多,考完了不曉得會不會過的韓文初級檢定(關於考韓檢的辛酸血淚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憑著頗爛的韓文和奶油到首爾六天五夜的闖蕩。

那時候有或許我也可以一個人在這裡生活的念頭萌芽嗎?其實也沒有。

只是離開的時候坐上飛機回到桃園機場覺得好失落好失落,就像心裡少了一塊什麼你懂得。

 

至於為什麼一個月,只是因為沒有錢,又怕冷,也剛好是我31歲的生日月~

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就決定去念個補習班上韓文,下午放空到處亂走這樣。

P100042802.JPG  

所以緣起的交代大概是這樣了。

五天後的今天就會在首爾展開我為期一個月的生活,

這幾天一直在幻想那該是什麼樣子,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像是第一次見網友第一次約會第一次費盡全力用心準備考試那樣的心情。

不過不曉得會不會見了就倒退嚕直接原班機回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